小羊年米羔

什么愿望都没许,但是感觉什么都可以实现。

愈(5)

联动:大概就是顾雪岚再婚带娃嫁给了简东远,然后小俞儿没得恶劣的继兄,简简也没那么多烦心事,经过一系列相处就是兄友弟恭。

后面玉玉执迷不悟的时候小俞儿拆穿简隋林的谎言并把他骂醒这样?


OOC归我,人物归水千丞木瓜黄两位妈咪~


🚫拆邪逆退散!


——————正文——————


咚咚———


谢俞敲了敲简隋英的书房门,回应他的是一阵嘈杂声,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人应,想了想,干脆直接推开了门。


“简哥,这本书还你…”

“你是谁!!!”


谢俞看了一眼面前抱着玩具的男孩儿,把书放回了书架。

“放那儿吧。”

简隋英揉了揉眉头,看着自己散落一地的资料,转手给那个小男孩塞了个橘子。


“白新羽你安分点儿行吗?”


“哥哥!他是谁!他是谁!”白新羽着急的用手指着谢俞。


“那你是谁?”

谢俞拍掉白新羽的手指,伸手去够书架第五层的书。


“小俞儿,这白新羽,我表弟。”

简隋英起身越过白新羽拿下书递给谢俞,又转身面向白新羽:

“这是谢俞。”


“你也是哥哥的弟弟!?”白新羽张大了嘴巴:

“为什么!哥哥只有我一个弟弟!”


声音匡匡震得谢俞简隋英都皱起了眉。


谢俞抱着书盯着这个比他矮一截的,胖胖乎乎娇娇贵贵的男孩儿。

“现在简哥有两个了,而且你很吵。”说着转身开门准备离开。


“哎,小俞儿,我姨跟顾阿姨搁下边儿聊着呢,你先别下去。”

“那我回我房间…”


“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


谢俞被突然的大哭吓得微抖了抖,转头看到白新羽躺地上打滚哭的撕心裂肺。


“我不要你!哥哥只有我一个弟弟!呜呜呜呜…”


简隋英一个跨步过去把他提溜到椅子上。


“白新羽!你给老子闭嘴!”


白新羽反而还扒着简隋英的胳膊,一把鼻涕一把泪蹭来蹭去,任简隋英怎么扯都扯不看。


“呜呜呜呜…不要不要!哥哥!”

“靠,小兔崽子你他妈…”简隋英嫌弃的看着自己一塌糊涂的精致衣袖。


谢俞哒哒走过来,微蹲下与白新羽平视,盯着他。


“白新羽。你很吵。”


白新羽居然真的停下了,呆呆看着谢俞。安静了好几秒。


“哎呦,你能治住…”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又是一阵震天的哭声。


“你好凶!还抢我哥哥!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从小娇娇养着的白新羽哪里被这么盯着过。

……

谢俞不动声色往后退了几步。


“停停停,你别嚎了,没人抢我!”

“真的?”白新羽闻言抬头,盯着谢俞。

“可是他…”

“他比你大,这样你还多了个哥嘞,好便宜全让你占了。”简隋英趁机把自己的胳膊抽了出来。


对哦!

白新羽眼睛亮了,他还多了个漂亮哥哥吗?

同时完全忘记了简隋英也多了个弟弟着回事。

白新羽吸了吸鼻子,抱着玩具下椅子,问谢俞:


“你…上几年级呀?”

“初一。”


白新羽眨了眨眼睛。初一?比四年级还高吗?转头看向简隋英。

“比四年级高。”简隋英点了点头。

白新羽弯了弯嘴角忽然又很严肃的开口:

“你跟简隋林玩儿吗?”


见谢俞不说话,白新羽急了:

“你要是跟他玩的话我就不让你当我哥哥了!他是个贱人!”

“不跟。”

“那你可以当我哥!”白新羽眼睛又亮了。

“雨哥!”

“我叫谢俞。”

“俞哥!”

“…谢谢啊。”


简隋英在后面忍不住笑出了声。

白新羽忽然又猛的跑到简隋英那里,抱着他的胳膊。


“但我最最喜欢的还是你!哥哥!”

“好~我谢谢你啊,起开,我换衣服。”简隋英把白新羽扒拉开后就自己去内间换衣服了。


白新羽盯着简隋英关上了内间的门。转过头,看到坐在椅子上看书的谢俞。扭扭捏捏的走了过去。


“俞哥!”

“嗯。”

“俞哥!”

谢俞从书里抬头,静静看着白新羽。


白新羽把抱了一路的玩具递给谢俞:“你能帮我拼这个吗?”

谢俞瞟了一眼。

乐高积木?

白新羽见谢俞又不说话,鼓了鼓腮帮子。

“你都是我哥了!肯定会吧!”

“行啊。”谢俞合上书接过积木倒在桌上。

“你也要一起来。”

“来就来!”


谢俞看了一遍过程图,开始着手,这东西也不是很简单,加上白新羽的助阵。


“对不起俞哥!它倒了!”

“这个放这里嘛?”

“…”


谢俞好几次想开口叫白新羽去别处玩他帮他拼,看着他兴致勃勃的样子又吞了回去。


“看!是城堡!俞哥我棒不棒!”

谢俞看着白新羽小心翼翼的护着一摞叠起的积木。

“…棒。”


“这不是玩得挺好的,新羽很乖啊。”顾雪岚站在门外笑着轻推了推旁边李蔚芝。


“哎呦~还是小俞比较懂事儿,他呀,皮得很呢!”


李蔚芝也笑了。看着屋内俩娃娃趴在桌上搭积木的画面有点惊讶,白新羽喊的“俞哥”和谢俞的好几遍的点头纠正。她以为白新羽知道简隋英多了个弟弟能把屋掀了呢。


“大姨,顾阿姨,你们站门口干什么?”

简隋英换好衣服出来就看到两个人站在门口笑着看着里面两个小孩儿,这样奇奇怪怪的场面。

搭积木的两个人闻言转头。


白新羽一下撞进李蔚芝怀里。

“妈妈!”

“哎,跟小俞哥哥玩得开心吗?”

“开心!你看我搭得积木!”白新羽兴奋的拉李蔚芝到桌边。

“妈。”

顾雪岚也笑着摸了摸谢俞的头。


“真厉害!”

李蔚芝夸了夸白新羽,转身走向简隋英,抱住了他。

“小英。”

“怎么了大姨?我们刚见面没多久就这么想我啊。”简隋英轻拍了拍李蔚芝的背。

这个拥抱,很温暖。

“你小子!”

李蔚芝眼眶微红揉了揉简隋英的头,呼了口气。


顾雪岚在一边微笑着没说话。

“俞哥俞哥!顾阿姨是你妈妈啊?”

白新羽瞪大眼睛看着顾雪岚母子。

谢俞点头。

“是啊。”顾雪岚听到后蹲下身,微笑着与白新羽平视。

“要麻烦新羽带小俞哥哥玩喽~”

“不麻烦不麻烦!”

白新羽脸有点微红,挠了挠脑袋。俞哥和顾阿姨…都好好看啊!

“好乖哦~”


“雪岚,真要麻烦你照顾了呵呵。”

李蔚芝走了过来,握住顾雪岚的手。

“哎,说什么麻烦。”

顾雪岚知道这个“照顾”当然不是自己对李蔚芝的照顾,是对简隋英的,李蔚芝对自己的态度还不错,大概率就是简隋英私下说了些什么。

“小英才麻烦呢,一个人照顾两个娃娃。”

“呵呵,这就是小俞吧?”李蔚芝蹲下拉住谢俞的手。

“俞哥这是我妈妈哦!”

“阿姨好!”

“哎,好,长得真俊!”李蔚芝温柔的揉了揉谢俞的头。


而且很乖。



“不留下吃个午饭吗?”

“今儿就算了!改天一定!”李蔚芝笑着招了招手。

“行,慢点啊!”顾雪岚拂了拂耳边的长发。

“新羽,阿姨再见。”

“哥哥拜拜!俞哥拜拜!”白新羽心满意足的抱着谢俞帮拼好积木,大声喊道。

“大姨回见!我很好!”回复简隋英的是李蔚芝一个微笑。

“拜拜!”


李蔚芝明白简隋英的意思。

她刚刚跟顾雪岚聊那么久,虽然刻板致使她还是不太喜欢顾雪岚,但无可否认顾雪岚的气质品行决不是赵妍可以相比的,而且跟她很是有些共同想法。再婚给简东远那个人渣也是不幸。聊天中也能看出她有多爱谢俞。女子为母则刚,要是没再婚给简东远会跟她成为密友也说不定。

李蔚芝叹了口气。

总归能好好对小英就行。她自己也会格外关注。如果真的耍什么小心思…

李蔚芝闭了闭眸。

那她也决不会手软。


“小俞,今天中午叔叔过来吃饭,要有礼貌哦。”顾雪岚目送李蔚芝离开视线后拉起谢俞的手,眼睛轻瞟着简隋英。

“好。”

谢俞应了一声。

简隋英跟着轻点了点头。

“外边风挺大的。”

顾雪岚上前来也牵住简隋英的手,微微一笑。

“我们进去吧。”

“嗯。”


“先生回来了?”保姆阿姨打了声招呼。

“少爷们在餐厅呢。”

简东远点头朝餐厅走去。

“爸爸!”简隋林眼睛一亮。

“叔叔好。”谢俞把手中的魔方放在餐桌旁。

“哎,小林在这儿住得开不开心啊?”说完坐在简隋林旁边自顾自拿起筷子夹了口菜送进嘴里。

“顾阿姨还在厨房。”简隋英没温度的开口。

简东远冷哼一声:“用你说了?”


“来了,最后一个菜!”顾雪岚笑着解下围裙坐到简东远旁边。

“东远,来尝尝我的手艺?”


“这种事叫保姆做就行,你插什么手。”简东远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闲着也闲着,在家给小孩子随便弄点。”顾雪岚有点尴尬转了转桌子。

“小英小林都吃啊,尝尝阿姨的手艺。”

“谢谢阿姨。”简隋英脸上有了点笑容。

简隋林则没应声。

“怎么不说话?”简东远随口问了句。


“说来也是我的错。”顾雪岚没等简隋林回答就先叹了口气。

“小林在外边玩一不小心掉到喷泉里了,都是小孩儿也拉不动,在哪儿的护工说还是小英的朋友把他救上来的呢。”


“掉喷泉里了?”简东远皱眉看着简隋林。

“现在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简隋林低头不语。

“请医生了吗?”

“请了,医生说没什么事,最近注意保暖就行。”

“…雪岚啊,这事儿就是你不对了,现在天儿这么冷,冻坏了怎么办?”

简东远砰一声摔下了筷子。

“也是…”

谢俞紧握了握手中的筷子。


“他自己走路不稳掉进去赖谁?”简隋英冷不丁的开口,把桌子转到一边的小炒肉,夹了一筷子。


“人会无缘无故掉进去吗?!简隋英这事儿我想都不想就知道是你干的!”简东远气得吹胡子瞪眼。


“不相信自己去霍家问问呗。”简隋英手上不停,又给谢俞夹了一筷子。

简东远盯着简隋英给谢俞夹菜的动作凝眉。

“救小林上来的是?”

“霍乔。”

……

简东远重新拿起筷子。

“下次是要去带小林去拜访好好感谢一下人家。”

简隋林猛的抬头想开口说些什么,便对上简隋英的冷冽的眼睛。

“当然了,你觉得呢 小 林 ?”

简隋林不禁瑟缩了一下,迅速低下了头。

“我,我可以的…”


简东远慈爱的拍了拍简隋林单薄的骨架,瞥眼又看见简隋英在摸谢俞的头,气又不打一出来:

“还有你这当的什么哥哥,小林掉水里让别人去拉?”


顾雪岚起身用公筷给简隋林夹了筷红烧肉。

“东远,到底还是我的错,小林,阿姨在这儿跟你道个歉。”

“没事的阿姨。”简隋林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顾雪岚心中闪过一丝不适。

对落水的小林她是心疼,但现在如果不是她早了解了前因后果说不定真会以为是他受小英委屈了。

小小年纪的,心计太重可不是什么好事。


饭桌上沉寂了一会儿。


“小俞啊。”简东远眼神略过谢俞旁边的魔方,笑着开口。

“叔叔。”简东远对谢俞笑了几次,每一次谢俞都感觉怪怪的。

“放假快结束了吧?上几年级啊?”

“嗯,开学上初二。”谢俞礼貌的停下筷子。

“成绩很好吧?”

“还可以。”

“小孩子嘛,上了高中就说不定了。”顾雪岚呵呵笑着。

“上了高中也就要学着独立喽…”

简东远目光停留在谢俞旁边的魔方上,眯起了眼睛。


顾雪岚带来的拖油瓶,聪明,冷静,还意外讨大儿子喜欢,吞着他简家的钱长大以后…


谢俞再次被简东远笑不达的眼底瘆到。

“你管那么多干嘛。”简隋英伸手把魔方拿起放到谢俞椅子边。

简东远收回目光拍了拍顾雪岚的手背。

“这炒肉有点淡了。”

“是吗?我去回回锅。”顾雪岚伸手把谢俞面前的炒肉端走。


谢俞瞄着自己碗里简隋英夹的炒肉,他刚刚尝过了。味道刚刚好。

抬头看着顾雪岚的背影消失在厨房拐角。抿了抿唇。

他太张扬了。



谢俞坐上了飞机,看着窗外略过的白云,这是他第二次坐飞机,只不过旁边不是妈妈,是护工阿姨。

“小朋友是困了吗?需要眼罩吗?”

谢俞接过眼罩。

“谢谢阿姨。”


谢俞住进顾雪岚为他租的房子,漂亮的装修,实用的器具,还有一个热情的护工阿姨。

他向黑水街的方向走去。


“小俞?回来了?”梅姨笑眯眯的照常准备去买菜招待。

周大雷和大美还是一幅没边儿的笑嘻嘻,问他北京是不是很好玩。

之前住的小屋子还是空着没人租。也是,这么破当然没人。

一切都照旧。


开学了,他第一次开学没有妈妈的陪同。

谢俞背着书包,抬头望了眼碧蓝的天空,转身进了校门。


在一个寒假里发生变化的,只有他自己。



                    四年后



感谢阅读!














评论(1255)

热度(7057)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