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年米羔

什么愿望都没许,但是感觉什么都可以实现。

愈(4)

联动:大概就是顾雪岚再婚带娃嫁给了简东远,然后小俞儿没得恶劣的继兄,简简也没那么多烦心事,经过一系列相处就是兄友弟恭。

后面玉玉执迷不悟的时候小俞儿拆穿简隋林的谎言并把他骂醒这样?


OOC归我,人物归水千丞木瓜黄两位妈咪~


🚫拆邪逆退散!


🚫对jsl有好感谨慎观看

——————正文——————

“小俞,还要添点什么吗?”

谢俞看着自己华丽丽满当当的卧室摇了摇头。

“不用啦妈妈,已经很好了。”

“好,忙了大半天赶紧休息一下,等会隋英哥哥就回来了。”顾雪岚揉了揉谢俞的脑袋。

“相处的怎么样”

“挺好的妈妈。”谢俞知道怎么让顾雪岚安心。

“我没带钥匙他怕我跑完步冷让我去他浴室洗澡,这几天的晨跑都是他带着我跑的,我觉得简哥很温柔。”

“那就好!”顾雪岚明显舒了一口气,又随口问道:

“刚刚搬过来的那个男孩你见过了吗?比你小一点呢。”

……

谢俞低着头没说话。

“怎么了?”

“妈,我不喜欢他。”


能让谢俞说出明确的“不喜欢”那这个简隋林…

顾雪岚抿了抿唇,牵起谢俞的一只手,摩挲了一下自己给他新买的表。


“好,不喜欢咱就不跟他玩,昂?”

谢俞乖乖点头。

“妈妈我去洗澡了,身上好脏,一会儿简哥要回来了呢。”

顾雪岚闻言又扬起了唇角。

“好~衣服给你拿好了,去吧。”

“谢谢妈妈!”

谢俞拿起床上的衣物走进自己卧室的浴室。


只能说,她果然没想错。

叮咚——

顾雪岚看了一眼手机,是王家太太的邀约,打下几个字后就回房补妆了。



简隋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两边都坐着一个男孩子,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右侧的那个感觉略强壮一点,笑得挺开朗,左侧的那个就是标标准准的帅气男高中生。

顾雪岚坐在他们对面,好像在笑着说些什么。

谢俞一下楼就看见这个画面,走了过去。

“小俞!”

听到简隋英喊他,谢俞稍微顿了顿,快步走到了客厅中央

“早啊。”

“简哥早。”

“小俞,下来了?”顾雪岚笑容更甚,看了看两边,提起旁边的名牌包起了身。

“欸,你们小孩子聊你们的,阿姨就不打扰了。”

“聚会是吧?好嘞!阿姨再见!”

“你这孩子。”顾雪岚嗔了一句,笑着把头发理到耳后,哒哒往门口走去。

“妈妈拜拜”

“拜拜。”


“来,介绍介绍,我朋友,邵群,霍乔。”简隋英对着身旁两侧各摆了摆手。

“这,谢俞。”

“哟——”简隋英右侧那个男生轻佻的朝谢俞打了个响指。简隋英啪一下把他的手拍掉。

“你好,我是霍乔,你叫我乔哥就行。”另一个男生则礼貌的开口。

“我叫谢俞,你们好。”谢俞坐在了顾雪岚刚刚的位置上。

“你叫我邵哥就行。”邵群用胳膊肘戳了戳简隋英,小声说: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

“昂,怎么了?”简隋英睨了他一眼。

“长的挺水灵啊。”

“哎谢俞,你今年多大啊?”简隋英放大了音量。

“开学上初二。”

“听到了?”简隋英将目光转向邵群。

“看不出来你这么有原则。”

邵群戳了一块桌上水果盘里的西瓜放进嘴里,忽然往左倒把简隋英挤到霍乔身上。

“靠!”

“哎呦——原则呢?”

“你他娘犯什么病?”简隋英往邵群身上来了一拳。

“前几天不还亲亲热热追着人家,啊?这就变脸了?”

“邵群傻逼我(-)操(-)你大爷有完没完!”

霍乔就习惯性靠在沙发上看戏。


谢俞倒是瞪大了点眼睛。

这是…什么意思?

简隋英往上拨了拨头发,忽然想到谢俞还在对面沙发上坐着,赶紧又拍了拍邵群的肩,低声道:

“你他妈收敛点儿。”

“啊?”

邵群看了眼谢俞。

“卧槽,他不会不知道吧?”

简隋英翻了个白眼。

他已经非常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但他并不想带歪小孩儿。


“行行行”邵群摆了摆手,往楼梯方向瞟了一眼。

“想看狗?”简隋英顺着邵群看的方向望过去,略侧移看了眼挂钟。

“2分钟。”

“什么2分钟?”邵群话音未落,就看到有个人从楼梯上走下来下来,白衬衣牛仔裤。

邵群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只见他走到沙发前越过简隋英扬起笑容先跟邵群霍乔打了招呼:

“哥哥们好。”

随后把目光移向简隋英,拉紧衣角。怯怯开口:

“你好…”

随后立马低头。

俨然一幅被简隋英欺压怕了的样子。

“你谁?怎么住隋英家?”邵群一本正经的开口,甚至柔下了语调。

“我…我叫简隋林…我”

“别他妈装了,滚滚滚!”简隋英本来还想坐看邵群准备干什么,一听到这样的话就直泛恶心。

简隋林抬头,眼里泛着泪光,柔柔看了邵群一眼。

“对不起!”

就转身跑出了门。

“卧槽,他怎么跟外边儿那小妞儿一样?看我那一眼我他妈瘆得慌。”邵群皱了皱眉。

“你非得找着被恶心赖谁?”

“不跟出去看看?”霍乔起了身。

“走走走,谢俞?走,哥带你看杂耍。”简隋英转头笑着朝谢俞招了招手。

谢俞跟在他们身后。


一出门就看见简隋林坐在最中间的喷泉边抽泣,知情的视而不见,旁边几个不太了解的临时工围着他询问,大概是哭的太投入,完全没看到简隋英他们过来。

几个人走进,传入耳朵里的是:

“哥哥还让我滚…我都能理解的,因为他妈妈太娇气刚刚死掉了,可我…我可以跟哥哥分享我的妈妈呀?”夹杂着一阵阵抽泣呜咽,清脆孩童的哭诉听着就让人心疼不已。

谢俞猛的去看简隋英。


甩手跨步拽人,哗啦一声把简隋林推到了喷泉里!

“啊!”简隋英蹲在喷泉旁淡定的用手按着简隋林的头,任他拼命挣扎抬头又狠狠压进水里。

“救…命!”

初春的水,冰凉的寒。

“怎么回事儿啊…”

“这…”

周围的临时工认出简隋英后面面厮觑。

“哎,没事没事,闹着玩而已,我们有分寸的,大家都去干活吧。”霍乔微笑着疏散了他们。

谢俞有点被吓到了,呆呆在一旁看着简隋林一次又一次被摁在水里猛呛。

“好玩儿吧?”邵群对着谢俞挑了挑眉。

谢俞深吸了一口气,目光还是停留在简隋英身上。

这次简隋英没给简隋林抬头的机会,一直摁着,只能看到水中人肢体挥舞幅度的渐渐缩小和从水底冒出的大片气泡。

谢俞看了看表,上前几步。

“简哥,放开他吧。”

简隋英转头,淡淡的看着他,勾起一抹微笑。

“挺善良…”

“快一分钟了。”谢俞低头抬了抬腕。

“他死掉会很麻烦吧。”

“哎呦,有道理,隋英你赶紧把他扔开。”邵群上前把简隋英拽了下来。

霍乔上前把简隋林拽到了地上。

“咳咳咳!咳咳!”

全身湿透,脸色惨白。

邵群把一包纸巾递到简隋林眼前。

“谢…”

抬手,压腕。

“啪—”一声,纸巾转了个方向被扔到喷泉的另一边,沉入。

简隋林艰难的抬头,迷茫的看着站在简隋英的旁边邵群。


不对…这不对,我明明学了妈妈的样子,爸爸会只喜欢我,所有人都会安慰我,那个哥哥也会被所有人讨厌的!为什么在这里不行?


“贱人就该认清自己的定位。”邵群掏出手帕擦了擦手。

“真恶心。”

简隋英闭了闭眼。

“别再让我从你嘴里再听到关于我妈的事儿,躲着点儿,下次我会恁死你。”

说完转身拉起谢俞的手腕往里走去。

“阿姨,外面有人落水了,麻烦您收拾一下周围的水渍。”简隋英把谢俞拽到旁边,自己靠在沙发上对着保姆阿姨笑了笑。

“哎好,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保姆阿姨出了门,谢俞听到她的惊呼,随后就是一阵兵荒马乱。

简隋英从桌上拿了个苹果啃起来。

“你俩走吧,不是还有约呢吗?我待会儿要啃卷子。”

“你没事儿吧?”

“去去去,你才有事儿。”简隋英笑骂了一声。

霍乔见简隋英真的没什么事,就拽着邵群走了。

“打扰人学习等于浪费他生命懂不懂?”

“回见!”

“拜!”


简隋英向他们摆了摆手后把苹果核丢到垃圾桶里,瞄了眼乱哄哄的院子。


“学习去喽 ”

谢俞见状也准备回自己的书房。

“你来我书房写吧,书全点儿。”


谢俞想了想自己书架上

【好孩子守则】

【怎样做一个优秀的人】

【没有伞的孩子更要学会奔跑】


的书籍。

点了点头。

“行,我拿几本书。”


谢俞进自己书房抱起练习册,犹豫了一下,把那本初二的数学书放下,敲了敲简隋英房间的门。

“进。”

“简哥。”

“你就坐那边吧,旁边的书随便看。”简隋英指了指中央的玻璃桌,盯着自己桌前的试卷 没抬眼。那桌子对简隋英来说矮了,对谢俞来说却刚刚好。旁边立着一个大的木色的书架。

“好的,谢谢简哥。”


略看了一眼,上面全是简隋英初高中是的资料,还有文学经济学人际关系甚至还有医学方面的书籍。

谢俞放下了手中自己看一眼就能出答案的练习册,又偷偷瞟了眼认真的简隋英,小心的抽出那一本医学书,翻看起来。


时间在墙上挂钟无声的摇摆中流

淌。


简隋英终于啃完了今天的知识点,小小伸了个懒腰。

谢俞大致翻看完,已经把书放回书架,发现有很多很多自己不懂的地方。现在正心算完自己拿来的练习册的最后一题后,合上了书页。

“你也看完了?”

“嗯,简哥,我先回去…”

“哎,别急啊,我们聊聊。”简隋英笑着走到谢俞旁边,不动声色瞟过有动过痕迹的医学书,拉开椅子坐下。

谢俞抱着书没说话,显然在等简隋英的下文。

“刚刚你不害怕吗?就我把他摁水里的时候。”简隋英托腮看着谢俞。

“害怕。”

“那你还敢上来提醒我?别告(诉)儿我你天生无畏啊。”

他可不认为就一普通初一小孩情绪能转变这么快,能这么处变不惊。

……

谢俞抿了抿唇,没说话。

天生无畏?当然不是。他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的时候被吓成木头人。


记不清是什么多大的时候,当时他跟妈妈还在黑水街,顾雪岚当时在给他倒洗漱水,因为没有小盆子只能用洗菜的大盆子,倒了大半盆水。

然后催债的上门了,他看到妈妈被他们摁在水里挣扎不起,他看到妈妈努力对他微笑想让他知道这没事…

他拼命叫喊推搡着那几个虎背熊腰的要债人。

最后是梅姨听声把他们弄走的。

那天妈妈脸色惨白抱着他发抖,一直笑着说没事没事,小俞不怕…


“不想说就不说,我也不是那什么八卦婆。”简隋英耸了耸肩。

“你去江苏上学估计回来时间也不多吧?”

“嗯。”

“那成,我帮你你帮我我俩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我帮…你?”谢俞疑惑抬头。

简隋英伸出食指在谢俞眼前晃了晃。

“比如今天,就算在帮我。”


谢俞低头思考的一下。

“可以。”

“我妈妈…”

“这个当然,我也挺喜欢顾阿姨的。”简隋英满意的在谢俞头上揉了一把。

“放心放心。”


谢俞避了避简隋英的手,复点了点头,头顶的呆毛晃晃悠悠。


“哈哈哈哈哈”简隋英使劲儿揉了把谢俞的脑袋。

“你咋跟个大人似的,还有水下憋气一分钟,知道的事儿挺多啊”

谢俞收了收自己的书,不客气的指着书架上刚刚翻过的书。

“这个可以借我吗?”

“行~送你了,我对当大夫不感兴趣。”

简隋英顺手拿下那本书塞到谢俞怀里。

“加油喽小俞儿~”

北京腔上扬的儿化音,还挺好听。


谢俞抱着书打开房门。

“我会的。”

“简—简—哥——”


???

简隋英看着被谢俞关上的房门,自顾自笑出了声。


“靠,这小孩儿…挺有趣儿啊。”


感谢阅读!

不会弃坑的啦(😂)




评论(1224)

热度(6950)

  1.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