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年米羔

什么愿望都没许,但是感觉什么都可以实现。

愈(6)

 联动:大概就是顾雪岚再婚带娃嫁给了简东远,然后小俞儿没得恶劣的继兄,简简也没那么多烦心事,经过一系列相处就是兄友弟恭。

后面玉玉执迷不悟的时候小俞儿拆穿简隋林的谎言并把他骂醒这样?


OOC归我,人物归水千丞木瓜黄两位妈咪~

⭕️看此篇以及后面的篇目时最好把《伪装学渣》和《你却爱着一个烧饼》两正文看完哦!

🚫拆邪逆退散!


——————正文——————  



                 四年后

         B市黑水镇公安分局。 


“谢俞监护人?”

“我是他哥。”


女警被这明显的京腔引得抬头,见眼前的男人,浓墨重彩的漂亮长相,看着年纪也不大却着一身正装,成熟与清俊撞了个满怀。


“警察同志,我弟怎么了?谁欺负他了?”简隋英眯了眯眼。


女警从旁边的文件夹抽出一张纸,没好气的开口:

“先填单,你弟挺厉害的,一个人对五个,应该不会被人欺负,给人打的,全是暗伤不去医院都看不出来。”

“哎呦?这么…”简隋英适时的刹住了嘴。

女警听到简隋英明显赞赏的感叹,皱起了眉。

“你们不是本地人吧?”

“北京的。”


“我?我走的是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谢俞头也不回的往外走,意外的看到坐在简陋铁椅上的简隋英,闪闪发光的,像是一块琥珀放在一面破布上。

谢俞有点不敢相信的顿住脚步,而后快步上前,直到确定了那人真的是简隋英。


“简哥?”

“哟?出来了?”


简隋英站了起来,打量了一下他这个弟弟,好久没见了,谢俞难得周末飞回北京他还经常不在。长高了好多,更帅了,一出去就能迷死一堆儿小姑娘那种,白白嫩嫩乖乖巧巧。


“怎么打架了?伤哪儿了?”

“简哥,我没事,你怎么来了?”


见谢俞真的哪儿都没事,简隋英扯了扯外套,往外走去。


“跟着。”


谢俞跟在他身后,上了车。


“我来这儿出差来着,顾姨一个电话,谁知道就赶上你被人欺负,还好警察来的快,给你配个保镖吧?小孩儿一个人当心点儿,遇什么事儿给我打电话。”

简隋英启动了车的发动机,太急了连司机都没顾上就自己驱车赶过来了。

“不用了简哥,这次就是碰巧而已,我下次避开就行。”


谢俞坐在后座说完便低下了头。

该怎么告诉简哥其实那五个人被他打得更重呢…

简隋英以为他是害怕了,就没再多说。什么把五个人打成暗伤?肯定是那几个人自己瞎混被人打的呗,小俞儿都害怕成这样了,万一搞出心理阴影怎么办?

简隋英在心里咒骂了一句那几个混混。


“叮铃铃——叮铃铃——”


“喂?”

“哎,小英啊,小俞怎么样了?不要紧吧?”顾雪岚担忧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

“放心吧顾姨,没什么大事儿,遇到几个混混,小俞儿现在被我接走了。”

“妈,我没事。”谢俞开口。

“好,这就好,麻烦你了小英。”顾雪岚明显舒了口气。

“嗨,就顺趟的事儿。”

“嗯…”顾雪岚好像还想说些什么。“专心开车,路上小心啊。”

“好嘞,顾姨再见!”

“再见。”


电话挂断——————


“小俞儿,待会儿给顾姨回个电话,她挺担心你的。”

“好。”谢俞抿了抿唇。

“谢谢你简哥。”

“谢什么,本来就准备顺趟儿过来看你的。”简隋英略抬头看了眼车上的表。

“你没什么急事儿吧?”

“没。”

“成,那先跟我去个应酬,你坐那儿吃饭就行。”

“好。”


两人都没再说话,车内只能听见些舒服的白噪。

——牛逼啊谢老板,说好来看我,都看进局子里去了,我真他妈感动。 

——你从局子里出来没,要哥们过来捞你不? 

发信人雷子。

——我能有什么事,对了,你找人盯着点那个狗哥,我怕他再去找梅姨麻烦。

谢俞捏着手机一顿摁。 

——狗哥?

手机那边顿了顿。

——你是说那个虎哥? 

——都差不多。

——这差得可有点多。

汽车划过路面停下,谢俞稍稍往前倾了倾。

——还有事,先下了。

收起了手机,下车跟着简隋英走了一栋豪华的高楼。


包厢很大,没人。整体装潢古色古香,墙上挂着山水画,一旁的沙发边还有一个小书架。

“先生请看菜单。”服务员将碗筷摆开洗净。

简隋英将外套脱下挂在一边的挂钩上,随便翻了几下。

“小俞儿,想吃什么?”

“我都行的。”

简隋英点头把菜单合上递给服务员。

“上几个招牌就行。”

“请稍等。”


“来晚喽—”

门被服务员推开,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进来 身后跟着个男生。

简隋英起身上前跟他握了握手。

“哎呦贺总,我也刚到,刚下飞机呢?”

“是嘞,好不容易回国都不熟悉了!”

“哈哈哈哈哈那是我运气儿太好赶巧了!”

简隋英看了一眼那个男生,十七八岁的样子,挺高,发型干净利落,额头大半都露在外边,带着口罩看不太清五官。

“这位是?”

“这我儿子,贺朝,带他来见见世面哈哈哈”

“哥哥好!”贺朝拉下口罩笑着举了举手,显得有点痞里痞气。

“好,这精气神儿真是虎父无犬子啊!”简隋英拍了拍贺朝的肩膀。

“来来来贺总,坐下聊,看有没有什么要加的菜。”

“……”

这边聊得火热,贺朝耸了耸肩,一屁股坐下,斜靠在一旁的沙发上玩起手机。

——好无聊…

——朝哥你在干啥?

——陪我爸应酬

——啊?难得回次国你们父子居然在饭桌上唇枪舌战!

这条消息很快被撤回。

贺朝切了一声。

——看到了,撤什么撤,他忙他的,我玩我的。

贺朝发出就跳到了换装游戏的页面,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根棒棒糖,拨开粉色的外包装,透出股甜腻腻的糖香,扯开黑色口罩,把糖放进了嘴里。


“砰。”纸巾掉地上的声音。

贺朝猛的转头,跟谢俞对了个正好。

谢俞冷静的把纸巾捡起来,他真的不是故意的。过了有一会儿,旁边的人还在一直盯着他看。


“看什么看?”谢俞忍不住开口。

“朋友,挺帅啊。”贺朝卡巴卡巴咬完自己的棒棒糖,又把口罩扯上去。

“谢谢,你也是。”谢俞礼貌性的回应了一句。

贺朝伸手极快地向谢俞的头发袭来,被谢俞一把抓住。

“你干什么?!”

贺朝反握住谢俞的手,

“摸你头啊,有根呆毛。”说着另一只手又准备伸过来,谢俞侧身躲却发现一只手被紧紧压制着挣不开,没躲全还是给贺朝摸到了他头发。

“你这人是不是有毛病?!”谢俞反手收腕使巧劲儿推开了贺朝。

几下下来发现贺朝身手意外的不错。

小时候挨得揍多了,十岁之后基本上就只有他揍别人的份,鲜少能体会到被人压制的感觉。


“哎,别生气啊。”贺朝朝谢俞眨了眨眼睛。“朋友,身手不错。”

“你想在这儿打?”谢俞睨了贺朝一下。没等贺朝开口又说:

“我不想。”

“哦。”贺朝耸了耸肩。

“你是谁?”

谢俞无语的看了他一眼。

见面上手差点打起来到现在才想起来问他是谁?这人心也真够大。

“你猜?”

“猜不到。”

“那就不猜。”

“……”


“菜上齐嘞,来吃饭喽!”简隋英朝沙发那边喊了一嗓子。

贺朝谢俞应声走过去。

“小简,这是?”

“玄哥,这我弟,正好顺路一起来了,也带他来涨涨见识。”

“叔叔好。”

“好,快坐下吃吧!”

见简隋英无意介绍贺玄也没对别人家家事有什么兴趣。

这个简隋英倒是不错,年纪轻轻见识广能力也强,之前听说简氏已经走下坡路了,这么看到是未必,就算不谈合作跟他有个交情也是好事。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

“最近自己出门当心点儿听到没?”

谢俞应了声好。简隋英把谢俞送回家就又离开了,谢俞猜他还要去赶下一个应酬。

简隋英变化好大,至少在谢俞看来是这样的,饭桌上的叱咤风云气氛不逊交战的紧迫。

谢俞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喂妈?”

“你还知道我是你妈,你又去那里干什么?打架还打到警察局去了?”

“嫌我给你丢脸了?”

“是,我嫌丢人!隔这么远我管不到你了是吧?知道嫌丢人就别总干这种丢人的事!”

谢俞没说话,手停在挂断键迟迟未按。

“我给你找了几个补课老师,我这周过来一趟,你呆在家里好好学习你现在这个成绩,什么水平你自己清楚。”

“用不着,你忙的话也不用过来了,我成绩就那样,别白费心思了。”

“我自己的事情我心里有数,妈再见。”

谢俞挂断电话,躺在床上揉了揉眉心。随手从裤袋摸出一张纸。


【题王争霸】

“……”



三次元有点事下周停更一周感谢~













评论(1042)

热度(5949)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