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年米羔

什么愿望都没许,但是感觉什么都可以实现。

愈(17)

联动:大概就是顾雪岚再婚带娃嫁给了简东远,然后小俞儿没得恶劣的继兄,简简也没那么多烦心事,经过一系列相处就是兄友弟恭。


后面玉玉执迷不悟的时候小俞儿拆穿简隋林的谎言并把他骂醒这样?


OOC归我,人物归水千丞木瓜黄两位妈咪~


⭕️看此篇以及后面的篇目时最好把《伪装学渣》和《你却爱着一个烧饼》两正文看完哦!


🚫拆邪逆退散!


——————正文——————

昨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早上呆毛一撮一撮的冒,贺朝仗着他一大早还不清醒都快把他头发给薅秃了。谢俞小朋友心情不太美妙,谢俞小朋友下楼了。

“小朋友,不再睡会?”

“滚。”

谢俞拍开贺朝作势又要放在他头上的手。

“又不是猪。”


“小俞小朝!”

谢俞走到客厅中央才看到餐桌前的几人。

“妈。”

“早上好啊妈。”

简隋英旁边那人在听到“小俞”这个称呼后猛的扭头看他,惊讶欣喜又一瞬间落下。

谢俞莫名其妙的坐下,喝了一口贺朝塞的豆浆。

“俞哥,好久不见。”

那人笑着开口。

寸头,眉眼间浑然天成的英气,端直的坐在那里,是一见就感觉干净利落的类型。

挺眼熟。

谢俞有点迟疑。

“这是小白啊!不认识了?”

顾雪岚笑着拍了拍白新羽的肩膀。

“白新羽?”

“是我!”白新羽咧嘴一笑。

“小俞儿你这建议还真管用!去趟部队就老实了早知道一开始就给他扔过去。”

简隋英脸上也带着明显的笑意,显然是很高兴的。

“嘿嘿,我也知道我以前混蛋,你跟俞哥都是为了我好。”

白新羽挠了挠他短短的头发茬,余光瞥过正往谢俞碗里夹早餐的贺朝,忽然想起刚刚下楼的那两声‘妈’。

“他是贺朝,是……”

顾雪岚有点犹豫,白新羽跟他接触说实话没有特别多,也不知道他接不接受的了。

“我弟媳妇儿。”简隋英接过话头。

“你好啊哥们,脱胎换骨。”

贺朝惊讶了一瞬,笑着朝白新羽比了个大拇指,也是没想到面前这人就是之前在简隋英办公室闹腾的傻逼表弟。

白新羽看了看慢条斯理吃饭的谢俞,又看了看谢俞旁边的贺朝,最后扭头看了看顾雪岚。

“吃你的饭,眼神儿瞎晃悠什么呢!”简隋英敲了敲碗沿。

“哦。”

顾雪岚见怪不怪的轻笑了一下,起身用公筷给贺朝夹了一筷子。

“别光顾着给小俞夹啊,自己多吃点。”

“哎,谢谢妈!”

白新羽再次瞪大了眼睛,他哥在家都不敢挑明了说,他们这是直接,都叫妈了!


外面很是嘈杂,乱了好一阵,简隋英正准备出去看怎么回事,一个人忽然冲进来,目光触及简隋英的那一刻松了口气。

“简哥。”

简隋英脸色微变。

那人看向顾雪岚:

“阿姨好。”

“哎呦,这不是李玉吗?你看我这饭也没做多少,就剩个屋子了这么小也站不了几个人。”

“不用我不饿。”李玉尴尬的笑了一下。

“谢谢阿姨。”

顾雪岚瞥了他一眼,舀了一勺小米粥入口,朝管家使了个眼色。

“抱歉夫人过年不见客。”管家不客气上前挡住李玉。

“等…”

“哎,我说哥们你要点儿脸,意思就是叫你赶紧滚!听不懂人话?”

白新羽本来就想教训教训简隋林跟李玉,借此表现表现让简隋英看看他的进步。要不是现在顾雪岚也在这他都想直接上去给他一拳。

李玉这才认出白新羽,不过也没管那么多了。

“简哥,我能跟你单独聊聊吗?”

“不能,滚。”

“简哥,我…来跟你拜年,你昨天…”

简隋英脸色骤变起身想骂娘。

李玉他妈是不是没脑子,他顾姨还在这坐着他上下嘴唇一碰就叭叭说,那种事捅到长辈面前他简隋英可丢不起这个人。


“妈我出去一下。”

谢俞一手“啪”把筷子拍在桌子上往李玉那边走去,面色冰冷。

“有什么天跟我聊。”

“老谢!”

李玉隔空看了一眼简隋英,正皱眉关心的望着谢俞,连个眼神也没分给他。

“贺朝你坐着。”

“可…”

“没事。”

李玉只得跟着谢俞出来了。


“简隋林昨天干什么了!”

李玉见已经走到大树下的空地,急慌慌的开口,他今天早上找到了那间屋子,却只看到被绑在角落脸肿成猪头的简隋林。

“qj未遂。”

“什么?!”

李玉看着谢俞不像开玩笑的样子,震惊的退后了一步,说不出话。

“我打的,我绑的,有事找我没事就滚。”

谢俞抱胸漫不经心看着李玉。

“不,怎么会?我不知道…简隋林他一直都很讨厌简哥啊,他从小就被简哥欺负他怎么会去…”qj?

“你现在知道了,装可怜推卸责任利用同情心,去放鞭炮吧,他从小这样都没被打死。”

谢俞攥了攥拳。像李玉这么单纯的傻逼,他第一次见。

【“就是就是!还有我哥你别看他飞扬跋扈的,可是家里每个人他只要能照应,绝对是责无旁贷的。我以前觉得他对我太严,现在我才明白他都是为我好。就连小林子和他那个妈,我哥虽然恨他们恨得不得了,小时候总说以后要把他们赶出去,可是你看,我哥当家多少年了,他们过得好好的,好到小林子那个小畜生反过来咬我哥一口,他的良心都被狗吃了。”】(无改动原著内容)

白新羽忽然窜出来,对着李玉就是一通输出。

“你什么时候来的?”谢俞猛的回头。

“呃…就你刚刚说完那句话?”

李玉怔愣了一瞬,看了看没怎么见过面却每次都在维护简隋英的谢俞,又看了看旁边判若两人的白新羽。

如果从小简隋林就是这样的人,那小时候的他是不是也是骗人的,那他这些年的同情,还有对简隋英做的事,他都做了什么?!

李玉赶忙追上原路返回的谢俞,刚搭上他的肩就被狠狠甩开。

“谢俞!你能不能再跟我说说…”

“关我屁事。”

谢俞头都没回,径直离开,白新羽好像气愤的还想说些什么,见状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也跟着走了。


风过,枯叶飘散。李玉迷茫僵立,迟来的真相留到了这一年的开头。他真的后悔了。

但…他不打算放弃。


知道简隋英一直在老宅,他来找了好几次,每一次都被保安团团拦住,显然是已经进了黑名单,李玉后面倒是不试图进来了,就成天成天在外边晃悠。

就算他不进来,简隋英同样也能收到他无休无止的骚扰。

本来想把市里那套公寓里的东西收拾过来,也没办法出去。摁掉了李玄第三个电话,简隋英说不上来什么滋味。想找人说说,其实可以去找谢俞的,但…这算什么?他这个大哥当的就干会连累别人了。于是简隋英没找任何人,闷在家里,对顾雪岚也说就是休息休息。

感觉挺荒唐的。

李玉说喜欢他,给他带来的却是无休止的麻烦骚扰。

简隋英骂了一声,翻起衣服就出了门。

谁他妈怕谁。


简隋英站着指挥人把公寓的东西都收拾了起来,挺好的阳光,打了个电话就闲闲的站在楼下看着他们搬。

不出意料,李玉找到了这边。

“简哥。”

“你是癞皮狗吗?”简隋英嘲讽的勾着嘴角。

李玉心头一颤,无意识的盯着简隋英,好像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不见一样。

“简哥…”

李玉递了份文件过来,简隋英没接。

“看看吧,对你没有坏处的。”

“我不看,我也不要,你和简隋林斗个你死我活,也跟我没关系。”

简隋英几乎要笑出声,反正也没事干脆就在这等着电话里的人过来。

“简哥…对不起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

“二少爷,我可当不起你这声喜欢…哎呦,大少爷来了!”

李玉回头迎接他的就是一记耳光。

“李玉!你嫌不够丢人是不是!”

李玄脸色阴沉的能滴出水来,他接到简隋英电话的时候问他怎么知道李玉肯定会去这里,对面“癞皮狗”三个字直接让李玄撂了电话。

可是谁想到,他从小乖乖巧巧的弟弟还真就跟癞皮狗一样追着别人跑?!

李玉不可置信的看了简隋英一眼:

“哥,你别管我了,你管不了我,我喜欢他,我连我自己都管不了。”

“你是不是脑子有毛病…”

“……”


简隋英闭了闭眼。李玉的每个字都打在他的心上,接踵而来的是愈发的沉重的感觉。

无奈,无力。

本来抱着看戏的想法现在是一会儿都呆不下去了。

简隋英转身招呼搬工好好干就直接开车走了。


老宅没人,贺朝过完年回公司忙项目去了,谢俞说是空窗期但还是被委托了临时顶半天班,早上就走了。顾雪岚应该是去跟阔太太们交际去了。

简隋英换了身全黑,带了瓶他妈爱喝的酒,随手拿了一盒空酒杯,决定去墓园看看他妈。


阳光很好,暖呼呼的。

简隋英坐在他妈对面跟她喝了杯酒。

“妈,我来看看你。虽然不是什么日子,不过想你了嘛。我前段时间谈恋爱了,不过后来又吹了,做生意也栽了一把。还麻烦别人给我收拾烂摊子,不过没事儿,你儿子我嘛,有的是本事东山再起。”

简隋英顿了顿。

“我还没跟您详细说过小俞儿吧?简东远后面怎么个事儿你也都清楚,谢俞那小子跟我亲弟弟似的,我都怀疑是不是你托梦威胁他了。”

简隋英笑着又喝了口酒。

“你也不用担心我,我这边好着呢,顾姨也天天照顾我,哎你别吃醋啊,你说说你要是晚点走我还能孝敬孝敬你,你走那么早干什么呢,人家都背地骂你儿子不是好东西呢……”

简隋英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掉了下来,这么多年了,碰上什么倒霉事儿,他也没哭过,这回也不知道怎么了。

简隋英低头撑着身子,不想让他妈看到这幅样子。任眼泪顺着脸颊滴落至地面,印出几颗圆点。


正准备抬袖子抹脸,突然眼前闯入一包纸巾。


拿着纸巾的手骨节分明,在简隋英眼前模糊着跟记忆里的另一只小小的,肉肉的手重叠。

简隋英没接,这只手也没动。

“要不要?”

一模一样人,一模一样的动作,一模一样的话,场景变换重叠。


简隋英抬手接过抽出几片胡乱擦了擦,扭头过去看衣装全黑的谢俞。

“不是叫你别用纸巾吗?弄的哪儿哪儿都是纸巾碎儿。”

谢俞顿了顿,轻笑了一下。

“下次拿手帕。”

简隋英抽了抽鼻子,也咧嘴笑了,脸又转过来对着墓碑。


“看到没,说曹操曹操到,妈你还没见过他吧?这就是小俞儿。”

“阿姨好,我是谢俞。”

谢俞郑重的开口,顺手从旁边的空盒子里拿出一个空杯倒了些酒掂起举了举杯,一口喝掉。

“妈,今儿可不一样,有俩人陪你一块儿喝酒,高兴不?”

简隋英倒了杯酒浇在地上,自顾自笑了,又念念叨叨了些家里的事。白新羽出息了,大姨可高兴了,还有谢俞要结婚了,贺朝那小子怎么把弟弟拐走的……

谢俞就一直静静在旁边听着,不时应一两声简隋英的话。


直到天色渐暗,一瓶酒喝得差不多了,谢俞才开车把简隋英载回去。

简隋英坐在后排打了个电话,打完笑着了一声,话里都带着微醺:


“小俞儿。”

“嗯。”

“你哥我要东山再起了,信不?”

“信。”



补疑惑:

中午12:00到天色渐晚我理解的大概在6~8个小时,俞哥只喝了一口酒,身体素质又很棒,喝完酒大概在6~24小时不等可以开车,根据身体素质和喝酒多少每个人不同,也就是说俞哥在那个时间已经可以开车了,原著里是简哥喝完后开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咱们这点不能学简哥,当然也不能学我文里的俞哥,现实保险起见有驾照的情况下最好喝了酒24小时内就不要开车啦~

评论(794)

热度(2948)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