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年米羔

什么愿望都没许,但是感觉什么都可以实现。

愈(16)

联动:大概就是顾雪岚再婚带娃嫁给了简东远,然后小俞儿没得恶劣的继兄,简简也没那么多烦心事,经过一系列相处就是兄友弟恭。


后面玉玉执迷不悟的时候小俞儿拆穿简隋林的谎言并把他骂醒这样?


OOC归我,人物归水千丞木瓜黄两位妈咪~


⭕️看此篇以及后面的篇目时最好把《伪装学渣》和《你却爱着一个烧饼》两正文看完哦!


🚫拆邪逆退散!


——————正文——————


谢俞跟护士打完招呼就又回到了办公室,仔仔细细标注整理好了每个病人的情况,转交后才来得及看一眼手机,去走廊给贺朝打了个电话。

“喂,小朋友?”

“哥,我明天就回来,案子怎么样了?”

“搞定了,对面可怂了,还没上庭呢就立马道歉赔偿了。”

新上市的公司有个缺点,就是谁都想逮这软柿子捏两下,狮子大开口的价钱就算了保不齐还有什么别的小动作,贺朝最近就在忙这事,听到这儿谢俞才放下心来。

“我准备签个事务所,小朋友批准吗?”

“问我干什么,想签就签。”

“哎,我可是老婆本都捏你手里了,这种额外的财产支出不得跟我对象,商量商量?”

谢俞在空旷的走廊慢慢踱着步,轻笑出声:

“是~我朝哥真棒~我现在批准你想签什么就签什么可以了吗?”

“嘿嘿~我准备指定邵湛来,业务能力很强的,他大学异地谈恋爱居然都没影响学习,啧啧。”

“异地?”北大到央美算个屁的异地。

“小…”

“嘘,先别说话。”


谢俞不知不觉走到9号房门口,猛然听到简隋林的声音,隐隐约约的。

“这个项目成功后就能给明年我的的上市计划筹备足够的资金…李玉,你帮帮我…”

谢俞在听到“李玉”二字时立刻切屏打开了自己手机的录音,直到声音消失录音截止立刻原路返回,指尖移动发给了简隋英。

“小朋友…?”贺朝试探的开口。

“嗯。”

“怎么了?”

“没事,跟邵湛的事务所签了多久?”

“三年,三年期过了邵湛估计就自己开了,到时候就再说。”

这时候已经有值班的医生在走廊探头找他了。

“行,来得及,回去再说,挂了。”

【简哥】的备注底下正在输入中,谢俞边走打了几个字过去。

———路过,听到了

没有回复。

这段不是很清楚的录音其实也说明不了什么,顶多就是做项目的时候玩心眼中饱私囊了,但要是简隋英喜欢的人,那性质就不一样了。

谢俞把手机放回口袋,活动了一下指关节。


那段录音发给简隋英后好像是兵荒马乱了好一阵,谢俞医院离的远,也就听到点风声,掰了,好像又和好了,好像又掰了。

贺朝知道的多点,但毕竟不是一个领域也不是内部人员,只要刻意隐藏,贺朝同样什么都打听不到。

谢俞也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何况简隋英比他大四岁,他不认为简隋英会处理不好自己的感情生活。


凌晨两点多。

简隋英吐完后近乎空虚的站在路边。喝酒车是不能开了。

启动手机,他竟然不知道要打给谁,谁能来接他。

李玉,简隋林…绝对不行,他怕他再吐一回。本来想打给谢俞,这才想起这么晚了估计跟对象在家呢。

有时候简隋英觉得一个人很好,他足够强壮也足够强大因而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可现在他觉得,一个人很糟,糟透了。他妈去世后关心他的也就谢俞这么一个弟弟,现在也算是成家了,他自己呢,谈个恋爱被人当傻子一样搞成现在这样。

简隋英最后朦朦胧胧的不知道打了谁的电话,只知道这个人一定不会不管他。


谢俞的培训差不多已经接近尾声,最近清闲下来,就是正式上任中间的一段空白期。

叮铃铃————

“喂妈?”

“小俞,你最近忙吗。”

“快转正了,不忙。”

“哦,那你回来一趟吧,隋英他…你应该还不知道。”

“怎么了?”谢俞略皱了皱眉。

“简隋林,他跟那个谁…”

“李玉。”谢俞下意识接过。

“对!就是他,之前隋英就是因为他们搞出来的事忙,这次是公司都没了。”

“没了?什么叫没了?”谢俞瞳孔骤缩。

“做生意的事我不清楚,也是简东远逼的。”顾雪岚叹了口气。

“隋英昨天半夜给我打电话,我叫人去接回来了,喝得醉醺醺的,现在还在睡呢起来肯定头疼了…”

谢俞听着顾雪岚的碎碎念,捏手机的指节隐隐泛白。

“你简爷爷也因为这事儿要来北京,那些个亲戚都要来,年三十那天你跟小朝过来帮帮忙,嗯?”

“我这段时间没什么事,直接回去住了。”

“哎,也行,陪陪你哥也好,就跟你说这么个事,挂了啊。”

电话挂断————

公司,谢俞记得简隋英上高中的时候就跟他说过他要当大老板。公司刚上市的时候简隋英高兴的打电话跟他叭叭了半个小时。他伪装学渣被发现的时候简隋英是怎么说的来着?‘你只管读,读哪儿我卖公司都供你。’

那家人人称羡的公司融汇了简隋英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心血,就这么,没了?

谢俞骂了句艹,拨通了贺朝的电话。


简隋英醒来对着自己房间熟悉的天花板发愣,还没缓过神。

“隋英,醒了?头疼不疼,来喝点汤。”顾雪岚进来笑着把碗递给他,坐在简隋英床边试了试他的额头。

“顾,姨。”

简隋英捧着碗,用宿醉后干涩的嗓子发出两个音节。

“嗯,快喝吧,累了就再睡一觉,你爷爷过年也要来了,等其他人走了,咱们一家子开开心心吃顿团圆饭。”

顾雪岚在简隋英手里塞了个勺子,闭口不谈其它。

当时简隋英的意思是让简东远简隋林都搬出老宅,简东远还想拉着顾雪岚一起走,被她拒绝了。她现在也不用顺着简东远了,有简爷爷和简隋英在他还不敢怎么样。

所以这个‘一家子’意思是,没有简东远和简隋林的这一家人。

“好。”

简隋英笑了,眼眶莫名有点发热,用力眨了两下眼睛,没用勺子,就着碗把汤喝了,喉咙舒服了很多。

“顾姨手艺还是这么好!”

“再来一碗?”

“不用了,我待会冲个澡下去端锅喝。”

顾雪岚笑着接过碗起身走了出去。

“好,快点啊,待会凉了。”

“好嘞。”

简隋英挥挥手,看着门被关上后下床拿衣服进了浴室,舒适的热水流淌全身,浑身都暖洋洋的。


干干爽爽下楼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谢俞,简隋英在谢俞对面坐下。

“隋英下来了?桌上的汤看看凉了没?”

端起碗尝了一口,简隋英朝厨房喊了一嗓子:

“没!”

又是一口气喝完,简隋英把目光投向对面的人。

“怎么过来了?”

“培训过了,空窗期,过来帮忙。”

“哟,巧了我也空窗期。”

“缘分。”

谢俞其实不怎么会安慰别人,尤其是不动声色安慰简隋英这种死犟死犟藏住伤口不给人看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隋英忍不住笑出声,又窜到厨房去帮顾雪岚打下手,喝了两碗热汤后又吃了顿饱饱的午饭,浑身每个细胞都是舒适的,暖的。

一顿午饭过后,好像那个意气风发的简大少就又回来了。

简隋英就这么状似不在意的撑着,谢俞其实想跟他谈谈,不知道怎么开口。就这么撑到了年三十。


大年三十那天。

谢俞去接贺朝,坐在副驾驶,车子停稳在老宅前的空地就准备下去。

“等等!”贺朝朝他伸出手,指着窗外:

“那是不是简哥?”

只见夜幕中出现两个人,一个人扶着另一个也就是简隋英上了车。

“是。”

谢俞眯起眼睛,现在聚会应该刚刚开始,简隋英怎么会走?

那辆不是简隋英的车开动了,从旁边呼啸而过,谢俞转头,看到驾驶员的一瞬间开口。

“跟着他!”

是简隋林。

贺朝闻眼启动转弯一个加速,以一个不会被注意的距离跟在那辆车后面。


车开了半小时,似乎是到了什么废弃工厂群,还跟丢了一次,好在谢俞下车找了一会就找到了停在一栋房门口的那辆车。

“这里。”

谢俞往旁边瞥了两眼想都没想直奔最后一间一脚踹开,木门发出沉重巨大的碰撞声。

“谢俞!”是简隋英的声音。

屋里的景象让谢俞瞳孔骤缩。

简隋英手脚都被麻绳绑着,赤裸的躺在床上,简隋林伏在简隋英身上,手把裤子已经解开了,下一步,不言而喻。简隋林猛地转头看着谢俞。

“简隋林!”

谢俞上前一把把简隋林从床上拽下,简隋林在地上摔了个四仰八叉还没来得及起身就又被谢俞揪住领口提起头部重重砰一声摔在地上。

“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雨点般的拳头砸下,也不顾简隋林反抗挥舞打在他身上的痛,冷着脸挥出的身每一拳都带着十成十的劲,毫不留情。尽管简隋林毫无防备的被打的眼冒金星,可他也是二十几岁一个男人,趁谢俞不备手就准备钻空子翻身。

贺朝反应了一瞬上前擒住简隋林的那只手腕咔嚓扭动了一下,手腕便软软垂了下来,侧身伸胳膊勒住简隋林的脖子顺手拿过旁边的毛绳跟谢俞一起把简隋林捆住丢在角落。

“小朋友,别管他了,去看看简哥。”贺朝拍了拍谢俞的背,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他。

谢俞接过外套跑向床边,用外套遮住简隋英的身体。

“简哥!”

简隋英似乎在发愣,做梦一般的动了动手,重重松了口气,勉强勾起一丝笑来。

“来的真及时。”

谢俞扭头接过贺朝递来的剪刀,咔嚓几下把绑着简隋英的绳子都剪开了,让了一块地方给简隋英穿衣服,刚刚贺朝从地上捡的。

“谢俞!你怎么会在这里?”

谢俞转身喘了口气闻言走到简隋林面前,挑着几个部位飞快出手,简隋林顿时龇牙咧嘴比刚刚对着硬梆梆的拳头还难看。

“q j未遂。”

简隋林盯着谢俞看了几秒,哈哈笑了起来,痛苦和疯狂交杂扭曲了他那张还算不错的脸。

“你们不敢起诉的。”

“你也不敢吧。”贺朝也蹲下来,直视着简隋林。

“这地方你应该早准备好了,肯定没有监控,所以就算你现在断了胳膊断了腿也没人知道吧。”

贺朝朝简隋林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而你,也不敢起诉。”

简隋林颤抖了一瞬,闭着眼睛不说话了。

贺朝把谢俞拉起来揉了揉他的头发。

“简隋林。”简隋英穿好了衣服,走过来,狠狠吐了两口唾沫,用力踹了他一脚,咬牙切齿的说:

“你这个恶心玩意儿他妈最好不要再被我碰到,有多远滚多远!”

“别管他了,饿死活该。”

简隋英招呼了俩小孩离开。简隋林就这么在角落里挣扎喊叫。但这是废弃工厂群,没人能听得到,没人能去可怜他。


这种恶心的,违背伦理的东西注定不会被人怜悯,就该被捆死在黑暗的角落,永远见不得光。


外边夜色更加浓重了一点。

“你们怎么找到这儿来的?”坐在后排的简隋英开口,语气平稳。

“我们正准备进去,碰到他拉着你出来,就跟过来了。”

贺朝见谢俞没什么说话的意思,开口。

“谢谢啊,没白疼你俩。”简隋英笑着说。

车内一片寂静,只能隐约听到窗外风的呼啸。

这种时候就算是贺朝也不知道该怎么化解尴尬了。

这事儿实在太扯了。


回了老宅聚会已经差不多结束了,接受了几句关切的问话简隋英就打算回房间了。

睡一觉,睡一觉就什么都好了。

“你跟李玉不可能了。”

从那个木屋出来后就没说话的谢俞叫住了简隋英。

“噗。”简隋英拍了拍谢俞的肩。

“你哥我没犯贱到还喜欢他。”

谢俞盯了简隋英一会。

“骗财,骗色要是真把人都骗到了…”谢俞一顿。

“我觉得你没那么蠢。”

“那肯定啊,但是你哥我呢现在很累,想去睡觉了,明儿再说行吗?”

“不用了,该说的我都说了,你现在公司都没了也供不起我了。”谢俞说完转身就走。

简隋英一愣,显然也是想到了这句话的出处,谢俞这时候直接推了回来就显得特别…特别荒谬。

“谢谢。”简隋英轻笑了一声。

“小俞儿,你跟顾姨真的…都跟我的亲妈亲弟弟一样。”

谢俞脚步微顿。

“去睡吧。”

晚安。

评论(750)

热度(2974)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